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盲人的花園 (轉貼 )


在一個大花園裡有一間小屋子,屋裡住著一個盲人。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照料這個花園,雖然他的眼睛看不見,花園卻管理得非常好。無論春天、夏天或秋天,花園裡總是一片花海。一個過路人非常驚奇的觀賞著這漂亮的花園並問道:「你這樣做,為的是什麼?你根本就看不見這些美麗的花呀!」
盲人笑了,他說:「我可以告訴你四個理由:第一,我喜歡園藝工作;第二,我可以撫摸我的花;第三,我可以聞到它們的香味。至於第四個理由則你!」
「我?但是你本來不認識我啊!」路人說。
「是的,我是不認識你,但是我知道有一些像你一樣的人會在某個時間從這兒經過,這些人會因為看到我美麗的花園而心情愉快,而我也因此能有機會和你在這兒談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