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天然的零食


蘋果派上的肉桂香,把思緒引到童年的回憶裡。

小時候跟小哥回外婆家時總是邊走邊玩,採野薑花、撈蝌蚪或到溪裡抓小蝦,其中我最難忘的就是小路上的一顆肉桂樹。
我實在分不清它的枝葉和其他的樹有什麼不同,因為我只看得到樹根和樹幹其餘就只知是樹葉了。肉桂樹的鬍根露在外面,小哥用力的拉下一根,用手搓掉上面的泥土拿給我要我吃,我也豪不猶豫放入嘴裡,樹根香香甜甜的氣味特殊,小哥說那叫肉桂樹。

那顆肉桂樹不只是我和小哥的天然零食也是外婆家附近小孩的最愛,當那些鬍根被拔完時,小哥會拿出他的折疊式小番刀來從樹幹削下樹皮。

以前喝卡布奇諾時會灑上肉桂粉現在也大都使用可可粉或巧克力粉了。
箭牌口香糖以前有出紅箭口香糖,就是肉桂口味的,但台灣己經沒賣了,前幾年到美國旅遊時買了幾盒回來解纔。

童年離我己遠,肉桂的香氣仍在心裡迴盪。

2 則留言:

  1. 肉桂皮我也啃過
    也是小時候的事情
    我都不太記得了
    印象中家裡附近有塊空地
    放了很多木頭我跟弟弟撬樹皮吃
    應該就是肉桂吧
    今天看了您這篇文
    勾起我兒時的回憶

    版主回覆:(04/27/2006 12:35:51 PM)


    呵...
    啃樹皮的日子,
    孩提時倒也覺得好玩~

    回覆刪除
  2. 原來肉桂樹鬚根、樹皮都可吃
    我以為只有肉桂葉可用而已ㄋ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4/30/2007 01:31:29 PM)


    肉桂的鬚根樹皮都很香,
    做菜時用的不只肉桂葉,
    有的也是用肉桂棒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