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尾牙~


歲末年終正是各公司舉辦尾牙活動的時間,老闆慰勞員工一年來的辛苦,也藉活動拉近彼此的距離。
前幾天我一位做媒體廣告的朋友告訴我,她們今年尾牙的主題是「台客風」,尾牙要「辦桌」,地點是在西門町的紅樓劇院,請高雄縣內門鄉的辦桌廚師來掌廚,很另類吧?聽她眉飛色舞的談著(她是福委之一),好生羨慕。
以前我學踼踏舞時,有位同學的公司還發一筆費用給各部門尾牙表演用,她們(六個女生)就用三星期的時間去學「佛朗明哥」,結果贏得滿堂彩,老闆也龍心大悅又給了一個大獎,對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提升不少。
我的前公司尾牙活動也是令人難忘,人事部的同仁絞盡腦汁在每個人的出勤上作章,編出各種獎項,病假請最多的同事得了一個「西施獎」, 獎品為維他命一盒(補充營養),事假最多的得「最佳業務獎」,獎品玩具手機一只(業務拓展),我因貪玩請太多事假,所以就得到這個另我難忘的獎,其他還有各式的團體和整老闆的遊戲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從一個公司的尾牙活動或多或少可看出該公司的一些特質或文化吧!
現在的老闆好面子(也很慷慨啦),所以公司的尾牙就在台北市各五星級飯店輪著舉辦,老闆除了喝酒其他都不重視,所以除了抽大獎外(大都是現金,有時也會臨時加碼),大部份的同事都沒啥興趣,只想抽到獎後找機會開溜,總覺得花大錢卻未達到同樂和慰勞員工的效果,參加尾牙晚宴如食雞肋。
週五就要尾牙了,平常心去參加,至少能有機會跟其他部門的同事多聊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