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東北長白山~出發了!

6/15一早三哥就開車送JC到松山機場跟我碰面,我們要坐第一班的車到桃園機場,其實原行程上的班機是下午2點多的,旅行社在出發前三天通知更改為早班機。
原本Tim要送我們去但我們覺得自己坐車很方便,況且我也不想他一個人孤伶伶的開車回家,也不喜歡離別的感覺。
8點多的班機,6點多到機場原以為人比較少,沒想到人好多呀!JC跟我納悶到底大家都是怎麼來的,怎麼會一大早人那麼多呢?看來台灣經濟是不錯的。
在等掛行李時忽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回頭一看原來是去年到英國的領隊,跟他打了聲招呼,他卻很大聲的說:「嗨!親愛的」,好多人隨著聲音抬頭看著我,讓我好害羞不知怎麼辦,還好他的團員來了才解除了我的尷尬。
飛機在韓國濟洲島轉機,才一上中國南方航空的飛機就被機上座椅上的廣告給震撼到,讓我們在行程的購物中發展出一段另人捧腹的事情。
約莫1點50左右飛抵瀋陽桃仙機場,不巧行李輪送帶故障,所幸工作人員及時搶修只擔誤一些些時間。既然行程提早,來接機的當地導遊小李就直接帶我們走行程,我們一行16人,加上在當地才加入的翁婿兩人共18人。
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張學良故居【張氏帥府】,又稱〝少帥府〞,是原奉系軍閥張作霖及其子張學良官邸,1988年成立了『張學良舊居陳列館』,保留文物重點以供參觀。
參觀中小李介紹著說,張作霖識字不多,也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在批閱文件時只用大筆沾墨往下用力一點便是他的簽名了。
有一名下屬便覺得這很容易冒用心起歹念,於是在向帳房取款的取款條上填上自己要的金額,如法炮製的用大筆一點便去向帳房領款,但錢未領到就遭砍頭了;原來張作霖的大筆內藏著一根針,大筆一點便會在紙上留下一個洞,那人並不知有這機關,馬上就被識破連小命也不保。哈...這張作霖可真聰明啊~ 
在進入參觀前在外面碰到一位提著水桶用一枝大筆,以水代墨在地上寫書法的大嬸,她的書法如行雲流水,看得我嘆為觀止,於是詢問她可否幫她拍張照,她欣然同意,但人來人往的照片拍的不是很好,大嬸看我為她拍照覺得我欣賞她的才華從她的袋子掏東西要給我(可能是她的墨寶),但團體隊伍己要入內參觀,小李說待會出來再拿,大嬸也說好,待我們參觀完來到外面已是傍晚,我遠遠看著大嬸倒掉水桶中的水,往對面馬路走過去,可能她等久了以為我不會去找她,也或許她要回家替家人準備晚餐的時間到了,來不及叫住她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巷弄中,無法多跟她聊兩句,心理覺得好失望和遺憾..。
 
 隨後我們又參觀見証滿清盛衰的【瀋陽故宮】,黃色琉璃瓦所建構的宮殿壯麗輝煌,也是中國現今僅次於北京故宮最完整的建築。
晚餐後回到飯店,時間還很充裕,小李提議可以去逛當地有名的夜市,但他擔心我們坐計程車時被敲詐,也就陪我們一行六人一起去。
瀋陽的夜景很美,也涼爽,兜兜風挺不錯的,至於夜市嘛~當然是台灣的好。




顯示文章地圖

5 則留言:

  1. 呵呵.......莎賓娜越來越用功哦! 才回來就把文PO上!

    月底了! 妳不是和我一樣忙月底嗎??? 可見妳這次玩得真不錯呦!

    版主回覆:(06/25/2007 04:31:30 AM)


    呵..
    是真的忙,
    但如果沒PO就會懶,
    像去年後來就不想寫了>

    回覆刪除
  2. 感覺你這趟東北之行收穫蠻多的!我希望有有機會能去一趟!

    版主回覆:(06/27/2007 03:33:58 AM)


    拉車太久了,
    東北的風情是真的比較不同~

    回覆刪除
  3. 莎賓娜:英國的領隊既然稱呼您『親愛的』
    您也可以稱呼他『嗨!親愛的領隊』這樣就不會尷尬了

    我昨天有看您的相簿長白山和天池很靓
    旅順監獄跟旅遊節目介紹的一樣有點恐怖

    人真的是不可貌相那位大嬸的字還真不賴

    版主回覆:(06/27/2007 06:34:57 AM)


    因為我先叫他的,所以時間很短,
    沒來得不及反應~

    旅順監獄真的恐怖,裡面很多工作人員還都是美女,真想問她們怕不怕.

    那大嬸是很有骨氣的人,
    我尊重她先詢問後才幫她拍照,
    所以她很開心,只可惜沒能多聊....

    回覆刪除
  4. 旅程介紹的很詳盡
    那位大嬸.字寫得很漂亮

    版主回覆:(07/06/2007 04:53:49 AM)


    若有伯樂,
    她可能也會是位大書法家~

    回覆刪除
  5. 那位大嬸每天都在那裡寫字
    觀光客很自然的就會拍下地上的字跡
    只有你才會詢問她同不同意
    妳太有禮貌了啦

    現在還多了一個老伯伯
    也是在用水寫字
    他們都恨不得觀光客來拍照留戀

    版主回覆:(06/28/2007 02:05:28 PM)


    雖然我也知道這樣,
    但我想詢問是一種尊重,
    她應該也喜歡被尊重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