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東北長白山~人物篇

第二天6:30 Morning call,小李稱說“叫早”有點怪,文字上有人翻譯成“晨喚”文雅多了。之前也聽過一個笑話,有位客人要喝7-UP汽水,請客房送來,但客房服務以為是要Morning call,7點起床,這客人沒等到汽水,倒是一大早7點被叫醒。雖說早起但一夜的休息大家一早也都顯得神采奕奕的,可能是住五星級飯店比較舒適的關係吧!
8點準時出發,但這兩天的行程我都不大有興趣,【偽滿皇宮】就是溥儀傀儡政權的宮殿,參觀完有點悲哀的感覺,但無論如何他的生活總強過平民百姓。
另一景點【北山公園】到達時已艷陽高照,大夥都找個蔭涼的地方聊聊天拍拍照不想走太遠。
隨後在到【世紀廣場】參觀,大陸地大廣場也真不小,各種設施完善提供人民一個很好的休憩地方。
 
【隕石博物館】收集了各樣的隕石,其中有一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隕石重達1770公斤。看見流星許願聽說可實現,如果對這隕石許個願,不知是否也可如願?既對行程沒那麼感興趣,就來介紹同行的團員囉~
Simon,台灣領隊,不是很專業且經驗不足,穿著看了會另人噴飯,有夠另類,是很不搭啦,連台客都不能形容活像個老土。
小李,當地導遊,哈爾濱人,個性爽快豪邁不造作,未當導遊前在鐵路單位工作,還曾上過該單位的廣告封面是個帥哥,28歲有個9個月大的兒子。  黃師傅,我們的司機先生,有點酷酷的,但很細心,駕駛技術不錯。
張伯伯夫婦,張伯伯80歲了患有帕金森氏症手會顫抖,對電腦和各方面的知識都很豐富。我問他有沒有部落格,他說手會抖不能打字,要買手寫板的。我忙著跟他說那也不行,因為手會抖,若要寫水字會抖成永字,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一路上張媽媽對張伯伯細心的照顧讓人羨慕他們的恩愛,張伯伯也是個很客氣的人,十天來相處得非常愉快。
謝伯伯夫婦,謝伯伯感冒進醫院看了兩次醫生,其中一次是因為吃飯時謝媽媽離開去洗手間,他就偷偷的喝了一杯冰鎮的啤酒引發未痊癒的咳嗽。因他生病跟他接觸比較少,但後來他卻跟我說,我的聲音很好聽我講話時他都會看著我,都快80歲的人了還說那樣的話,好尷尬哦~不敢再跟他多說話。謝媽媽氣質高雅,很有日本女人的韻味,穿著品味高。一開始她不太接近大家,但熟悉後對人就很親切,也可能謝伯伯進出醫院時大家都很關心他,她的心也就跟著放開了,還不時塞個小零嘴給我和JC,也和我們分享去年他們去中南美玩的一些趣事。
胡先生夫婦,很低調的一對夫妻,待人和氣,和我們有說有笑。
沈姓一家,父母親和兩位女兒,不知怎麼形容這一家人,這家的爸爸到景點很少去參觀,若問意見,一定Say NO,媽媽在車上一下子穿衣服穿襪子圍上圍巾,一會兒脫掉又穿上,忙得很,一家四口在車上像在玩大風吹的遊戲,一直互換位子,兩個女兒態度傲慢自視甚高,除了跟Simon外跟大家互動不是很好。
周先生夫婦及兩位姊姊,周先生一家常自家人雞同鴨講,惹得大夥兒直笑,周先生注重吃,只要上桌絕不手(嘴)下留情,自助式的早餐就更不用說了,是一個凡事不吃虧的人。 周太太是個美女,但對於周先生講的話常聽不懂,也不是這樣,是大家講什麼她都常聽不懂,就像“中俄商品”,這四個字她同樣不明白,我們跟她解釋了好久,她說因為她很少買東西所以不知道,哇咧....他們夫妻都是電信局的高級主管。
兩位姊姊也是很妙,一個愛吃肉,一個不吃魚,這一家人都非常愛拍照,跟大家也都玩得很愉快。
尤先生和岳父,他們是台商,岳父是知名N牌運動鞋的代工商,也是80歲了,但身體硬朗,手機不離手隨關心股市行情,公司的狀況。尤先生每天都穿著短褲拖鞋,像內衣的上衣,理個大平頭(三分頭) 外表實在看不出是個事業有成的人,我說他有點像和尚。他是個聰明風趣的人,經常請大家吃東西,跟大家話題不斷很健談。
有幾天他坐在隔著走道我旁邊的位子,他跟我聊了很多有關他的事,從年輕到現在,談的最多的是他的風流韻事,他講得眉飛色舞我聽得不知所措,我從沒跟異性談過這話題,我們都是生活單純的人很難想像那種生活是怎麼過的。
或許尤先生看出我的疑惑和困惑,拿出他的NB向我秀出他年輕時的照片、到各地旅遊和家裡養的老虎、還有這幾年才找到的,從小學到大學的同學等等的照片來佐證他跟我所說的話,年輕時他還真的蠻帥的,但他的生活我真的不敢領教,我說他生活好糜爛好花,他說他是標準的牡羊座男人,這是什麼東東的回答。尤先生除了跟我談風流韻事外也跟我聊”佛”和什麼”全真”的,手上也不時看著一本藍色封面像佛經的書,這也是使他外貌改變的因素。曾經有一連24週他都每週從廣州飛回台中上一系列相關的課,週五晚班機回週日晚班機走,認真程度可見一斑。
 
讓我不解的是,以他的聰明才智和鑽研似乎改變他不少,但對於男人的風流韻事他仍可沾沾自喜的持續進行著,他的妻子也不會干預,兩人感情還可以維繫得很好。
除了不懂還是不懂,不管如何我還是喜歡簡單單純的生活。
每個人的生活本來就不一樣,世界也因這樣顯得多采多姿,很多事情聽聽就好,不用想太多。




顯示文章地圖

2 則留言:

  1. 厲害喲團員都認識
    看了莎賓娜對台灣領隊的評價
    第一個反應是莎賓娜有夠毒

    沈家女兒態度傲慢自視甚高
    那種人少理她
    大家有緣一起出來玩
    幹麼要這樣真無聊

    版主回覆:(09/11/2007 01:11:50 PM)


    對於領隊的那身裝扮我跟JC都很受不了,
    他還有很多貪小便宜的事,很討厭的,
    丟我們台灣人的臉~
    我這樣說還算含蓄.

    那一家我們都是保持距離,
    跟其他的人倒是都很愉快,
    這一團年長的多,我們也是一直照顧他們,
    JC很會照顧人,吃飯時都幫張伯伯夾菜唷~

    回覆刪除
  2. 出遊都會碰到一些討厭的人
    2006年去昆大麗有碰到,一直吹牛多有錢、一位差不多60幾歲的太太說一個月房租收入200萬、另一位年輕太太說數錢數到手酸,聽得差點暈倒,我不客氣的對她們說千島湖的事件就是有錢臭屁才會被害拜託別說了...

    版主回覆:(07/01/2007 10:09:25 AM)


    不用跟那種人生氣,
    會破壞旅遊興緻,
    世界上什麼人都有,
    自己玩得開心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