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東北長白山~長白山我來了

終於要上長白山了,舟車勞頓就要一睹她的風采,好興奮唷~
長白山,位於吉林市延邊朝鮮族自治州與朝鮮接壤的邊陲地帶,綿延1000公里,因其主峰白頭山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是中朝兩國的界山,有“關東第一山”之稱。
長白山山高地寒,山上終年積雪,草木不生,望之借白,故名長白山。
長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主峰海拔2691米,海拔在25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6座,天池是長白山最為著名的景觀。
【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火山錐體的頂部,長白十六峰中央,是個由噴發形成的火山口湖,中國最大的火山口湖。而能看到這天池是此次長白山行程的重頭戲。
進入長白山是由朝鮮族的姑娘小鑫來帶我們,這也是保障他們的工作權,小鑫長得活潑可愛,口齒伶俐,一路上講解詳細加上美妙的歌聲,贏得不少掌聲。
小李這時正帶謝伯伯去看醫生,無法跟我們一起上長白山。
車子到長白山的風景區後,我們改搭區內的環保車進入,再換九人座的車子上天池。從長白山山麓到山頂,可以看到從溫帶到寒帶的不同植物的類型,植物的分層分佈情況,十分清楚,其中樹皮節理斑紋有趣的岳樺樹是我最喜歡的。而山上苔蘚地帶盛開著紫色的小花非常漂亮。
長白山的天氣變幻莫測,小鑫說江澤民先生三次登長白山卻無緣一睹天池。
 
山區一年365天下雨約300多天,加上有時會因風大霧大而不能上山,所以她說能看到天池的人,要升官能升官,要發財能發財,要桃花桃花就來,可見能看到天池是多麼幸運。山下天氣雖晴朗,小鑫還是怕大家看不到天池,因為她的上一團的人就沒能看到天池,她要大家用手畫太陽,心裡想著天池,這樣就會心想事成。
周姐姐也說要出來玩時就怕看不到到天池,問我擔不擔心?我說壓根兒沒想到這問題耶,來這裡不是就要看天池嗎?我還真不知道看天池是這麼不容易。  
隨著車子彎延而上,天池近在眼前,車停了,只要再爬一點點的坡就到了,下了車,我跟JC迅速的往前衝,看到天池的那一刹那我們興奮得大聲叫出來,太開心了!敢緊打電話跟Tim說我看到天池了,他問我有沒有看到瀑布,我說等一下才會去看瀑布。他在家上Google Earth早就把整個長白山都看遍了,我們到那裡他都很清楚。
掛上電話和JC拿著相機猛拍照,但因為光線太強我們看得不是很清楚就胡亂拍,看得清或看不清都拍個痛快,反正太興奮了。  
原以為天氣會很冷卻是晴朗的大熱天,帶來禦寒的衣服都沒浱上用場,唯獨帶一件外套上來,拍照時穿上免得礙手礙腳,這時卻滿頭大汗,事後聽小鑫說長白山很少那麼熱的,我們真是太LUCKY了。
  
離開了天池繼續往【長白瀑布】前進,要到瀑布大約要走40分鐘的路,所以有人就不想去,像張伯伯是無法走那麼遠的路,所以我們大約只有十個人去。瀑布因最近較乾旱沒有想像中壯觀,但四周的景觀依然秀麗。
瀑布下的水清澈見底,我跟JC忍不住蹲下來玩起水來,也巴不得脫下腳上的鞋來泡泡水,當然我們不敢,況且這瀑布的水很冰,沒玩多久我們的手就被冰得發麻了。  
隨後又到了【小天池】和【地下林森】,這延途還有溫泉可泡湯,時間不夠否則還真想泡一下,感受一下長白山溫泉的熱度。地下林森是地球重力均衡作用形成的下陷地帶,地下林森裡有紅松、椴樹等高大名貴的樹木,走在其間舒暢無比,我們還看到啄木鳥。沒時間泡溫泉,倒也享受了長白山區的芬多精。
這次只有8個人走進林森,所以我們並未走完全程,意猶未盡的走出林森已將太陽西下。  
長白山天然資源豐富景觀絢麗多姿,實在無法在麼短的時間能看盡,只好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告別美麗的長白山。  
下了長白山,小李和謝伯伯夫婦和我們會合,幸好謝伯伯無大礙,我們也放心許多。
小李說他上長白山九次,只有一次看到天池。今天他也因陪謝伯伯就醫而未能上長白山。  
這麼說來我們真是不虛此行了,看到了天池和美麗的長白山,一切的幸苦都值得了。




顯示文章地圖

2 則留言:

  1. 莎賓娜寫得很詳盡天池拍的很漂亮
    我每次玩回來只記得重點
    以前也不會用電腦無法紀錄
    真的好可惜

    版主回覆:(07/02/2007 06:40:29 AM)


    我也是都記重點,
    常常到最後就沒寫成,
    而且玩回來若沒馬上寫都會忘記,
    這次比較勤勞就多記一些~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那麼詳細的描寫....

    版主回覆:(07/01/2007 10:13:07 AM)


    謝謝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