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東北長白山~大連、旅順→回家篇

 
行程來到大連,由小邵來為我們導覽,小邵是道地的大連人,是個開朗的大男孩,口齒不若小李那樣字正腔圓,但談吐之間表露出率直個性蠻可愛的。
大連,是著名的港口,工業、貿易、旅游城市。大連廣場很多,綠地、白鴿、雕塑、噴泉把這些廣場妝點得頗有特色,好似花園城市般。
有句話說:“吃在廣州,玩在上海,穿在大連”。大連姑娘的好穿、敢穿可是聞名全國的,小邵說:「大連的姑娘也是長得漂亮的」,大連的姑娘也是長得漂亮的,這一點由他的女朋友可以証明,小邵的女友是個大美女。大連同時也是一個狂熱迷戀足球的城市,1994年中國足球職業化以來,大連萬達足球隊和實德隊共獲得了7屆聯賽冠軍。
在大連有許多高樓大廈是由台商蓋的,而這些大廈的價格就像信義區一樣,跟本是天價,但這是對我而言,有能力購買的人還是蠻多的,我只能欣賞欣賞囉。
接著我們到了旅順,旅順港是個不凍港,以前常在考試卷上跟她碰面,現在就來看看她的廬山真面目,旅順港因口小腹地大看起並不太大,到這裡時天空灰濛濛的,所以要揭開她的神秘面紗還真不易,只能看個大概,再拍幾張照表示到此一遊。
 
另一個景點是參觀旅順日俄監獄舊址,監獄有牢房253間,暗牢、刑具室、刑訊室、絞刑室、工廠等等,是當年東北最大的監獄。參觀這監獄有些恐怖,聽著小邵的介紹心裡都發毛,他說要是下午四點後他一個人也不敢在這裡。這裡面的工作人員大都是年輕的女性,真想問她們害不害怕?
203高地是一個小山坡,山坡下有一陳列館,內有日俄戰爭珍貴史料、照片陳列。上203高地的山坡下有許多滑竿轎夫在此拉客,價格為100元,轎夫看我們要登上山坡降為來回60元,我門只有七人登上高地,來回約20多分鐘,是有點陡的陡坡,很好走的,那需要坐轎子上去,未免太誇張了。
離開了旅順又回到大連,大連的海產也很聞名,到購物站去時,小邵說:「買是情份,不買是本份」,我們都是盡本份的人,只有周姐姐盡一點情份買了500元海蔘。其實要我們盡情份也很難,在那兒服務人員不太理人,試吃的東西上標示著“不買勿吃”,這樣的地方有誰會想買東西呢?
夜晚的大連是迷人的,各廣場上都有民眾在這裡活動,我們在一個廣場停留,在這兒有許多人在踢毽子,這種毽子是用彩色羽毛做的,踢起來煞是好看,我跟JC各買了一個,小邵和她的女友和我們玩了起來,但我們太遜不會踢,倒是小邵和女友一來一往踢得精采。**********************************
 
十天的旅遊終於要結束了,一早就再把大連做最後的巡禮。【星海公園】這是一個大型海濱公園,傳說曾有巨星隕落,星海由此得名。這廣場上有許多有趣的銅雕,非常特別。延著【濱海路】美麗的濱海風光,行經【北大橋】這是為紀念大連市與日本北九州市結為友好城市而建的,近海臨山橫跨山谷的旱橋1987年5月1日竣工。
 
北大橋橋型雄偉壯觀、新穎別致,是大連南部海濱風景區的一景。 小邵說:「情人手牽手走過北大橋,有情人終成眷屬;朋友或家人手牽手 一起走過會感情更好。」小邵問我們要行車經過或下車走過呢?尤先生馬上回答:「行車經過就好」。
隨後我們到了另一海濱浴場【老虎灘群雕】, 下車後我忍不住問尤先生:「是不是不要和他岳父手牽手呀?」,他說:「不要有來生,他不要再出生為人」,啊~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答案。
下午的班機,所以我們約11點就用午餐,尤先生和岳父不跟我們一起回台,就在這先跟我們道別。用餐的餐廳是台灣人開的,裝潢得很氣派設備齊全,菜餚口味就不用多說,但早餐還未消化,我們只能意思意思的品嚐一下。
到了機場掛完行李後,跟Tim約了接機時間,等候登機,要回家囉~
上了飛機,那耀眼的廣告映入眼簾,我心一震,我買了什麼東西呀~
快下飛機時我跟JC說:「我回家不敢說我買了那東西耶~」,她說:「我叫妳買一包,妳還買三包」,接著我們倆就一直笑到下飛機,旁邊的胡太太一直問「妳們姑姪倆笑什麼?那麼好笑。」
我不敢說,JC說她後來有跟胡太太說我們笑的原因。
到濟洲島轉機時Delay二兩時,心急著Tim會等久,在韓國我們手機系統不一樣所以無法跟他聯絡上。
航空公司的人也未說明真正Delay的原因,我們實在等到生氣了就去跟他們溝通,並要他們幫忙聯絡接機的家人,這才平息了等待的怒火。
濟洲島機埸實在太小了,免稅店比7-11還小,除此之外只有兩台販機,Delay的飛機有兩班,等候時所有椅子都坐滿人,有的人只好站著,這總情形下當然不會有好心情。
回到台灣Tim來接我們,並送JC回家。
 
在車上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跟Tim說這趟行程有那些團員又團員如何好玩和那些有趣的事,像連珠炮說了很多事後,我跟JC相視而笑。
 
她說:「妳自己說」「我不敢」,我們又開始大笑,我提起勇氣準備說:「爸比~(這是我對Tim的暱稱),我還是不敢說」,Tim說:「妳們是怎樣了」,我說:「你以前都說,好厲害的什麼東東啊?」「好厲害的紅螞蟻呀!」
 
我敢緊回說:「我買黑螞蟻」(JC己笑到不行了),說了後鬆了一口氣,繼續接著說:「因為在飛機上有看到廣告,飛機上都看敢廣告了我才敢買,他們說對風濕效果最好,上面有寫對氣喘有效我才會買~」「我在旅遊節目看過,類似像民俗療法,有沒有效就不知道」,好險哦~沒被罵,「那買了妳敢吃了嗎?」「如果真的有用我會試試看」,我跟JC又開始大笑。
一路上我們就這樣說說笑笑的回到家,結束了這趟旅遊。**********************************      (就是這個廣告,中國南方航空飛機椅套上的廣告)        貴在品位.貴在氣度.貴在內涵.尊貴之選   
 
第一天在飛機上就跟JC用這廣告詞玩了半天,倆人也笑翻了,沒想到最後最好笑的是我。那三包黑螞蟻己經被Tim丟掉了,他不放心我吃那東西,我也鬆了口氣,因為我真的不敢吃。




顯示文章地圖

6 則留言:

  1. 旅程中好像都有做筆記哦
    否則過幾天就忘光了

    版主回覆:(07/11/2007 12:51:33 AM)


    看行程表和對照照片回憶的~

    回覆刪除
  2. 小姐妳真有心喔!要是我迷糊得很回到台北就忘掉了。
    給妳((((((拍拍手))))))

    版主回覆:(07/09/2007 01:17:16 PM)


    謝謝啦~
    就是怕會忘掉才要寫下來.

    回覆刪除
  3. 您也太猛了吧竟然買了三包螞蟻
    出去旅遊有時就會失去理智
    買了一些讓自己後悔的東西
    前兩年跟女兒一起江南遊
    她也買了一大包的珍珠粉
    結果它的命運跟您的螞蟻一樣

    版主回覆:(07/10/2007 12:34:14 AM)


    呵...
    很勁爆吧!
    我自己也覺得好笑,
    現在想起來還是想笑出來...

    回覆刪除
  4. 翼(大翅膀)2007年7月12日 凌晨1:13

    哈哈~我們之前到桂林,
    導遊也帶著我們去買黑螞蟻呢!
    還真的有同事買回家吃,
    呼~我則是不敢領教...@@&quot

    版主回覆:(07/10/2007 05:45:14 AM)


    呵...
    我還以為只有我會這樣,
    不知你的同事吃了如何?

    回覆刪除
  5. 真好
    到處跑
    羨慕ㄟ

    版主回覆:(07/12/2007 02:32:17 AM)


    還好啦~

    回覆刪除
  6. 大陸真大,路途都很遠,一些建設也不錯,但人民的氣質水準,就感覺和他們的發展不成正比。

    版主回覆:(07/20/2007 01:47:22 PM)


    哈....
    一種米養百種人,
    什麼樣的人都有~
    這就是旅遊的樂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