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春節旅遊-1


Day1-2/15()初二(台北→花蓮)
5:00am出發→三高 雪隧 →蘇花公路(東澳 →南澳→清水斷崖→崇德)→花蓮(宿)
九天的年假原本和家人想到東京過年,幾經考慮還是放棄,機票太貴加上東京氣候寒冷怕自己身體受不了,於是決定到花東玩。

Peter知道我們要到花東也想一起去,接下來的住宿就由Peter安排。花蓮和台東我們是住當地的教會。

假期出門遊玩就怕塞車掃興, 2/15初二我們一大早五點就準時出門,往雪隧的車不少但不至於塞車5:40分警廣的路況報導中山高關西時速只有30公里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沒娘家可回的我只好去玩免得心傷。
車上帶了不少零食以防嘴饞和嗑睡蟲,咖啡、茶、保溫瓶和咖啡杯一樣不少,好像整個家當都帶在車上一樣。

天剛亮車子就到了宜蘭,趁著路況順暢我們一路到了南澳才休息。在南澳下車伸伸腿,買了簡單的早餐,補充體力再上路。
行車間Peter的車都在前面帶路,到了漢本車站Peter停下來。好陌生的地方,如果不是這次Peter帶路來到這裡,我還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漢本車站小小的有種鐵道之旅進入鄉間獨特的感覺,和平溪菁桐或集集那種風情不一樣,說不出來那種很特別的感覺
蘇花公路秀麗的景觀使人精神一振,嗑睡蟲跑走了一半,到了匯德隧道口我們停車休息欣賞清水斷崖,這是舊蘇花的隧道口可以看到壯觀的懸斷絕壁

車況順暢,我們預計1:00到達但不到10:00我們己經到了花蓮。實在太睏了,我們找到公園停車,Timpeter到附近走走我們其餘的人則在車上補眠。

中午我們在一家日式料理店用餐,肚子太餓了,埋頭苦幹都沒怕照
餐後peter提議到花蓮創意文化園區,不巧週一休館。大過年的為什麼要休館呢?我們只能在四周隨意逛逛。管理員伯伯因沒遊客顯的無聊,當我們詢問他一些事後這伯伯就一直熱情的為我們介紹。


花蓮的曾記麻糬一向是我的最愛之一,但才吃完美味的日式料理,還有我是想減肥的所以不想買。創意園區旁有家分店,Tim看我眼光飄向那黃色的招牌就在一旁敲邊鼓,說:飯後甜點呀!

最後我們還是進去買了,不過有節制的只買了幾個而已。呵...說真的,還真好吃。

 文物舘的伯伯一直注意我們一行的行蹤,從麻糬店出來經過時,他又過來寒暄,我們跟他說要到鯉魚潭,伯伯像關不了的話匣子又熱切的和我們談了許久。

到了鯉魚潭原竟下起雨來,原本騎單車的遊客紛紛騎回來躲雨,一時之間整個鯉魚潭好不熱鬧。標榜著比101便宜的冰淇淋店不受雨天影響賣到缺貨,Sam喜歡這家冰淇淋,只是沒有喜歡的口味,菲還是要他挑個可接受的味請他吃。


 雨天活動受限,乘船遊湖的生意卻不錯,Timpeter一家一起去遊湖,Esther一個人到觀景台看風景,我則因和Sam一語不合氣得什麼事都不想做。唉!父母難為。

到了教會,弟兄們幫我們安排好住宿和我們短暫的交談後先離開,我們也個自在房間休息,7點一起去吃晚餐。
夜晚的花蓮街上相當熱鬧,晚餐時想找些吃的但一連幾家知名的小吃都大排長龍,我們最後選擇了一家賣扁食的店,店裡今天只賣扁食和乾麵,雖然也是人很多但這家的老闆很會安排,沒等幾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平時挑食的諾今天一口氣吃了兩碗乾麵,這家的麵倒很合他口味。
沿路逛著我們就邊逛邊買東西吃的把肚子填飽了,最後選擇了諾和新兩兄妹可以遊玩的麥當勞休息聊天。大約10點多我們徒步回到教會。


6 則留言:

  1. 翼(大翅膀)2010年3月5日 清晨7:02

    哇。。。
    車上帶了不少零食以防嘴饞和嗑睡蟲,
    咖啡、茶、保溫瓶和咖啡杯一樣不少,
    真的像把家當全帶了咧!XD

    我以前也沒去過漢本車站,
    又多認識了個地方了~~

    版主回覆:(03/04/2010 03:25:38 PM)


    長途的旅行多帶點東西以備不時之需~

    漢本車站挺不錯的唷~

    回覆刪除
  2. 太棒了~東部花蓮之旅我一直想去呢
    原本我四弟就建議春節花蓮之旅
    但我考慮才兩天時間太趕了就放棄
    才改中部南投彰化遊玩

    看妳旅遊記事好清楚的介紹
    我都不知要如何敘述自己的旅程呢(傷腦筋中)
    因為一路下去的行程匆匆到此一遊拍個照
    沒得詳細慢活的遊賞
    其時天候不佳也影響遊興

    版主回覆:(03/06/2010 11:09:43 AM)


    兩天是有點趕,
    中部玩也很不錯呀!

    過年期間全省天氣都不太好,
    只要和家人一起,天氣不好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3. 詳細的記錄旅遊,我也沒辦法只有照片影片幫忙記錄~
    我佩服妳~~
    埃及旅遊記事也好清楚~

    版主回覆:(03/09/2010 01:37:09 PM)


    其實還有好多要寫的,礙於回來工作忙都沒時間~
    謝謝莉姐不甘嫌~

    回覆刪除
  4. 花蓮好像也是煙雨茫茫啊!

    版主回覆:(03/09/2010 01:34:28 PM)


    那天天氣還好,下午才有點雨~

    回覆刪除
  5. 什麼樣的教會有提供住宿?不是教徒也可以付錢去住嗎?

    出去玩,零食當然要帶^__^越多越好.麻糬我也愛吃,五月回台灣時若有機會去花蓮,一定要記得去吃曾記麻糬.

    版主回覆:(03/09/2010 01:32:34 PM)


    是我們的教會,但若是弟兄姊姊也不可以任意住,
    這都是要跟當地的負責弟兄說的,而且還需要一點程序~

    要回來囉~
    那安排了那些地方去玩呢~

    回覆刪除
  6. 哈哈 其實你比我勤快
    我出去玩的都沒整理~
    不過三月了喔 等妳貼新文 ^^

    版主回覆:(03/15/2010 04:36:40 AM)


    哈...
    這段時間我也去了其他地方都沒貼文,
    久了就不想寫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