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日本員工旅遊Day4-2


錯過了乘船,就來欣賞小野川的風光。

小野川是日本第二大河流利根川的支流,川上有座樋橋,這橋原是在江戶初期用來灌溉用的,樋就是導水管的意思。

以前樋橋從東岸輸送灌溉用的水到西岸,現在連接兩岸的商店街,而且每半小時還會定時的放水,樋橋同時是「日本の音風景100之一。

還好及時趕上樋橋放水,否則會遺憾這趟行程。
小野川沿岸兩旁垂柳隨風搖曳,岸邊的鳶尾花綴在其中好生浪漫。

走著走著聽到一陣熟悉的語言,原來是台灣遊客,這景點團體行不多,詢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從嘉義來的,晚上住在千葉附近的飯店。

商店大多已關門,原本要參觀的伊能忠敬故居」也只到五點。伊能忠敬是位以雙腳徒步測量畫出日本全的人。既沒有參觀就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時再介紹。

Iris急著要回東京有點掃興,我們只好大略的逛一下就回車站搭車

才走到車站,聽到有人在叫我們,原來是剛才那個計程車司機,他揮著手向我們道別,要我們再來玩,會帶我們去玩且優惠我們,我們鞠躬致謝走向車站內


中午我們只簡單的吃些東西,飢腸轆轆的詩提議吃一蘭拉麵,第一梯的同事玩回來時把一蘭拉麵形容的像人間美味,詩就很想吃吃看。一蘭的分店很多,住宿的飯店旁就有一家。佐原這時間正好有一班車到上野,我提議到上野車店吃,還可以順便逛逛。

到了上野我只憑在網上看的資料知道大約的位置,我們還是問路才找到。

幾次的日本旅遊都是隨興的吃喝,不太計劃一定要吃什麼,若是在附近有人介紹不錯的店時才會去吃。
一蘭拉麵一直沒機會吃,一方面我沒積極的找,另一方面我不喜歡用餐的環境,雖然一格一位置的隔間讓人能保有隠私,但缺少了吃東西的樂趣

我喜歡進到店裡服務人員大聲的招呼,喜歡看其他客人怎麼吃麵,喜歡看老闆煮麵時用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的認真模樣

找到了一蘭,照例在門口拍照留念,標準的觀光客

排隊的人不多,買了餐券很快就有坐位,像讀書中心的坐位一人一格。坐定後將餐券置於前方,待裡面的服務人員取去預備。坐位前方有個可愛的飲水器,請自助,杯子在上方。



麵上來了,服務人員在裡面彎腰鞠躬致謝但看不到臉部的表情,然而再拉上簾子就這樣單獨“面壁”的吃麵,雖然詩坐在我隔壁的位置, 我沒感覺是一起來吃東西的

所幸拉麵的味道還不錯吃,環境雖說我不喜歡,但是他們還是有很多貼心的地方比方說,我點了一個溫泉蛋,他們還附上圖示敎人怎麼剥蛋殼,日本人做生意真的很用心,一蘭能開那麼多分店不是沒有原因的

吃完了麵,車站的店也差不多都打烊了,四個人只好不甘心的回飯店休息

暗自的告訴自己,佐原下次我要再來,要細細的走一回

3 則留言:

  1. 頭香! 好美的地方 好有人情味ㄟ

    版主回覆:(08/31/2010 04:28:14 AM)


    嗯~
    好喜歡這裡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小野川的風光
    怎讓我有江南的感覺...

    才吃了點心
    看了照片中的那碗麵
    哈哈....想嚐一口湯頭囉

    版主回覆:(07/23/2010 04:18:08 PM)


    嗯~
    是有江南的感覺,
    但會寧靜些,可惜停留時間太短~

    一蘭的湯頭不錯,
    還可以選擇味道的濃淡~

    回覆刪除
  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2010年8月21日 下午5:59

    這地方感覺很有傳統江戶風耶
    一蘭拉麵名氣很望..一直無緣吃道..殘念阿
    "樋橋放水"好特別阿..古人的智慧真是高呀

    版主回覆:(08/04/2010 04:35:12 AM)


    嗯~
    沒錯,佐原保有江戶時期的風格~
    一蘭拉麵分店很多,有機會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