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合歡山主峰健走-1


9/12~13天到清境合歡山,其實最主要的是要去合歡山,清境只是住宿而己並沒有多安排其他的行程

八點多出發若直接到清境還很早,Tim沒去過鹿港,所以我們就先到鹿港吃午餐,呵...最主要是Tim想吃蚵仔煎和有關蚵仔的食物。到了鹿港天氣不是普通的熱,東西根本吃不下。吃了蚵仔煎後就沒有胃口了,但想起上次我跟朋友一起來時吃到超好吃的水晶餃和燕餃;跟Tim倆人就往市場方向去找

 市場裡一個不起眼的小攤位,賣著看似簡單卻是極美的餃類食物,從光緒到今天,不知擄掠多少人的胃,當時也是當地的朋友推薦的才知道有這好吃的東西。

汗流浹背的來到攤位上,約五、六人在排隊,裡面狹小的空間也坐滿了客人太熱了,我們決定點一碗綜合的一起吃。當我們吃完離開後才覺得後悔,因為意猶未盡,真的很好吃,又因為不是當天來回不能買生的回家煮,這下可好,只好下次再來大快朵頤囉。

道六號開通後到清境日月潭都方便許多,沿途的風景也很漂亮,到了清境約2點多,我們直接就到民宿Check in。民宿位於彎沿的產業道路上,日式的風格設計有別於清境大部份的歐風民宿,但我是被他們的盪鞦韆吸引來的,看到那排鞦韆椅,不知怎的就想在那兒坐一坐。

距離晚餐時間還很早,首先不容錯過的是那鞦韆椅,和Tim倆人像小孩般的玩了起來,好開心呀

民宿主人建議我們天色還亮可以到附近走走順著民宿旁邊的小路走約10分鐘來到一片茶園,從這裡往下看風景截然不同,整個山谷好美猶如置身於歐洲般,清境小瑞士之稱應該是指這裡吧?一陣陣山嵐不斷飄來,山谷好似披上一層薄紗,如夢如詩



沉醉在美景中不知不覺到了近用餐時間,民宿所提供的是小火鍋。減肥中的我,這不油膩的食物最適合。小火鍋的湯底是由昆布許多獨門配方熬煮出來的,搭配上高山蔬菜非常美味

為了明天合歡山的行程決定早一點休息,回房間Tim就呼呼大睡,這未免也太早了吧!但是看到他睡的那麼熟我也不敢吵他(也很難吵醒),開了一天的車也累了。話是這麼說,當時覺得好無聊,好孤單,好想生氣,最後只好獨自到外面看星星。

一早被Tim叫醒,他看著窗外的美景忍不住叫我起來拍照,睡眼惺忪的我拍了照又回床上睡回籠覺。



2 則留言:

  1. 扁食
    應該很好吃吧

    中秋節快到了
    還好颱風過去了
    希望有個萬里無雲的中秋夜

    版主回覆:(09/17/2010 02:28:42 AM)


    嗯~
    這小攤上的東西都很好吃~

    是呀~
    希望能看到中秋的月亮~

    回覆刪除
  2. 還沒機會走過國道6號呢~
    哇~雲海很美
    有一次大清早也是被我家熊吵醒
    欣賞窗外的雲海之後繼續睡~^^

    版主回覆:(09/20/2010 11:31:04 AM)


    國道6號快速又漂亮,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