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首爾秋散策3-2


到三清洞時往回走到景福宮,又看了一次衛兵交接,接著往三清洞方向走。怕走錯方向還是先問路。不過問到的人都很熱心,但他們都不確定又幫我們問其他的路人和朋友。一陣討論後終於得到明確的答案。

整個秋天首爾應該都很美,以銀杏為行道樹的街道,一片片金黃好似迎風飛舞的蝴蝶,不但滿了秋意也挺詩意的。
走在浪漫詩意的街上發現一家咖啡店,外面的海報上可口的水果鬆餅讓人垂涎。
停下腳步走到店裡,和服務生比手畫腳的點餐完成。重點來了,咖啡和鬆餅不同的地方取餐,但是怎麼樣也聽不懂服務生說的,只好以似懂非懂的方式表示了解。
坐下來後May問我,妳聽懂她說什麼嗎?嘿?她都聽不懂我那裡會懂。只是我真有懂她要我們自己往上面另一層的地方拿鬆餅,但我覺得怎麼會叫我們爬上爬下的呢?所以我想會幫我們送過來。
鬆餅好了後,服務生要我們上去拿,等我上去的時候恍然大悟,總算了解服務生那一大串話的意思了,上面還有很多位子。服務生要我們先拿咖啡,再跟我們說鬆餅要在樓上拿,是否要坐樓上的位子或者等鬆餅好了再上去拿。

這一大串用英文夾雜韓文的話誰能聽懂呀?我當然只能用猜的囉~

三清洞特別的店還滿多的,店內的佈置和外觀的設計也都很有創意,不愧是散步的天堂,漫步在其中真是一大享受。
添購了些小東西後我們轉往首爾車站的樂天超市


到樂天超市我並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但這超市可以退稅May想試試在清涼里買的是否也可以退稅,詢問後得知是不行的。

在超市耗了些時間,照例在這兒吃晚餐,擔心再點到冷湯麵這次學聰明了怎麼樣也要問清楚,好玩的事發生了,點餐時有樣本可以看,同時收銀小姐會說中文,順利的點了石鍋拌飯。


用過餐後接下來要去體驗汗蒸幕。

                                             (種在超市內的水耕蔬菜,青翠可口)這家汗蒸幕比較少觀光客,不過價目表很清楚,其他的程序不懂的地方再摸索一下。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要體驗全身去角質,沒有這經驗還挺害羞的。

沖完澡後遍尋不著May。獨自的去探險,樓上樓下不同的樓層和功能,這是可以泡一整天的地方,裡面有很多的設施。

逛過一圈再回到來的地方,這時我才發現旁邊的藥浴區。在藥浴區認識來自英國的Helene,是我主動和她“聊”起來的。其實是聊不起來,我語言不通,只能亂哈拉而已。





在藥浴區呆了一陣子,心想May會不會去去角質了。果然她在裡面,她不好意思的指著身旁被搓下來的“仙”(老舊角質),笑著說:「不知道自己身上這麼髒」。去角質台子上的人都大笑,因為大家都是這樣。

輪到我上台被宰割了,害羞的躺在那裡,阿珠媽(韓文大嬸的意思)穿著比基尼拿著搓澡巾往我身上擦。哇~好痛呀!我忍不住大叫,其他的“受刑人”大笑起來,阿珠媽換了一條細一點搓澡巾,疼痛指數稍減,忍耐著繼續受刑。

不一會兒我的身旁也多了許多戰果,我也被搓下好多“仙”,平時的去角質從沒見過這玩意兒。

被搓過後全身然光滑無比,這使我想起多年前到土耳其不敢嚐試土耳其浴而後悔的情形,這次可說是彌補了那遺憾。

獨自探險知道樓上的種種設施就帶著May一起上樓,樓上有個一間一間的房間,有冰屋、鹽屋、黃土屋、竹子屋、石頭屋、酵素屋等等。

每間屋子裡的溫度都很高冰屋是-21太冷太熱我們都受不了在鹽屋呆的時間稍為長些。

待我們下樓時發現Helene還在泡藥浴真擔心她泡過頭。雞婆個性又發作了帶著Helene一間一間的去體會不同的感覺她泡澡太久了結果她最喜歡冰屋

時間己晚,無法陪Helene再玩了,依依不捨的和她道別,臨走時還推薦她去做去角質

悠閒愉快的一天

6 則留言:

  1. 走在首爾的街道
    其實像極了在熟悉的城市
    只要不遇上大陣仗的示威人群
    一切都很ok
    說真的我很喜歡古建築
    對於吃就不講究..合胃即可

    全身去角質喔
    那....是啥滋味呢
    快說說咩...哈!

     ★ *  ★..
    *★ *. *..*  ★ 
    ★  聖誕快樂    *
    ★     ·°∴°.☆° ..
    ‘*.  Happy New Year*
      ‘★     ★ 
        ‘*..★'

    版主回覆:(01/08/2011 03:21:37 PM)


    首爾很綠化,應說保留的很好,
    那些樹都很老了~
    古建築我也喜歡,吃的話我也是不講究,
    新鮮簡單方便為主~

    呵....
    那全身去角質就是光溜溜的躺在那兒,
    阿珠媽就用擦澡巾從腳一直搓到全身的每寸肌膚,
    一開始會痛,後就習慣了,
    然後就會出現陳年的污垢被搓出來,
    令人難以置信,身上竟然有那麼多仙,
    這種角質自己怎麼樣都清不了的,
    去角質後全身的皮膚變得光滑細緻,
    很滑很滑哦~
    很不錯的體驗,有機會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2. 好鬆餅 好拌飯 好街景
    你拍的比韓國觀光公設拍的好ㄟ

    版主回覆:(12/25/2010 05:26:09 AM)


    呵....
    謝謝誇獎~

    回覆刪除
  3. 啊 太激動了 忘了我要來說的是: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12/26/2010 05:32:53 AM)


    Lazy妳也太可愛了吧~
    祝妳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4. 版頁編輯裡先打上任何文字
    再用鍵盤反白後
    工作列有個∞鍵入網址即可

    那真是害羞呢
    妳那是土耳其浴?
    據說運氣好還會遇上帥男服務...
    妳遇上阿珠媽..虧大囉!哈哈

    版主回覆:(12/26/2010 05:35:51 AM)


    謝謝~
    我再來試試~

    哈....
    後悔沒洗土耳其浴就是為這個,
    還是三季了解我,
    千載難逢的機會我錯失了:(~

    回覆刪除
  5. 哇~聽你形容得像被扒了一層皮似的
    平常有去角質還能搓出一堆仙
    看清的多乾淨了~

    版主回覆:(12/27/2010 01:47:30 AM)


    是啊~
    很想像,只有擦澡巾和水而已,
    竟然一堆仙,
    回來很久還覺得皮膚很滑~

    回覆刪除
  6. 這首趟驚奇探險下來
    莎賓娜可有脫胎換骨再生的感覺啊^^

    版主回覆:(12/27/2010 01:51:04 AM)


    膽子練大一點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