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淡水半日遊


從捷運上隨手拍
宅在家太久了,決定週六到淡水走走
討厭的是偏偏Tim早上有事,我們也只有早上時間有空,下午要到弟兄姊妹家聚會一個人先搭捷運出發,Tim事情處理好了再會合
捷運上坐在我對面有位阿婆,看她的樣子好像是拿著自己種的農產品去賣;阿婆的前面是賣完的菜藍車和裝東西的袋子。阿婆在捷運上熟睡好可愛,很不好意思的偷拍她(不好意思PO上來),正好她瞇著眼睛抬頭,我擔心她坐過站想問她要坐到那兒?但又想睡過站有什麼關係,再坐回來就好了,阿婆可能一大早就出門了,讓她好好的睡吧!

事實証明我多慮了,阿婆坐到淡水才下車,難怪會睡得那麼安穩
熱鬧的淡水河岸
下了捷運先在附近晃了一下,沒想到Tim也到了,他不想坐捷運,騎著機車在車多的淡水穿梭方便多了,因為今天時間太少無法慢遊。

小白宮
到小白宮前先到路口吃了"阿給",淡水賣阿給那麼多家聽說這裡的才是正宗老店,以前都沒找到過,倒是魚丸肉包和魚酥吃過不少。
吃了阿給Tim說:這東西只能吃一次。啊~是怎樣?不好吃嗎?不會呀!有機會我還是會來吃,但不會特地來吃就是了。小白宮一隅
小白宮地方不大,錯過了導覽時間我們也只有拍拍照,沒有認真參觀,今天好像為著出來而出來連玩都沒放鬆玩。


小白宮迴廊是人氣的婚紗拍攝景點
停留不到半小時就有兩對新人在這裡拍照,人氣真旺,白色的迴廊拍起來特別美。當年我的婚紗也出外景到中正紀念堂拍攝,中正紀念堂迴廊也是美美的,當時也是很夯的婚紗拍攝地
在機車上隨拍真理大學
從小白宮一路下來就是淡江中學和真理大學,再往下走就到了紅毛城。坐在機車後面就胡亂拍,陡坡路上還真危險,下次再慢慢看慢慢玩。

一滴水紀念館入口處
無意中看到一滴水紀念館的照片,才會好奇的想來看看,不然假日在家可要悶壞了水上勉先生童話中的主角『青蛙』雕像

一滴水紀念館是棟日式木造建築

一滴水的理念

那小小的圓牌是紀念館的門牌,己經90幾年了~庭院一隅一滴水紀念館庭院入口及步道
天氣如果不熱,在這裡慢慢的走是不錯的,很悠閒很安靜
只晃一下下的滬尾砲台古蹟

沒有預定要參觀砲台,滬尾砲台和一滴水紀念館可說是在一起的,是位於紀念館上方砲台的警衛熱心的要我們去參觀,在盛情難卻下進去晃了一圈太熱了我心裡只想找個涼快的 
老街路口隨拍
到了老街找到一家冰店點了芒果冰,然後買了老街餅舖的芝麻餅當下午聚會的拌手禮,平時很少吃到這東西,一人分一小塊吃應該不錯才對好匆忙的半日遊,很沒有FU,旅遊資訊就自己參考囉,玩的匆忙當然也擠不出東西來
淡水區公所的網址在這兒:
http://www.tamsui.ntpc.gov.tw/_file/1303/SG/41982/D.html


8 則留言:

  1. 坐捷運轉機車?我們都轉單車~
    一滴水紀念館我沒聽過耶
    看來淡水好多地方都還沒去過~

    版主回覆:(08/21/2011 04:03:48 PM)


    呵....
    因為我先去,Tim後來才去找我,
    才會捷運轉機車,
    若我一個人會轉公車~

    一滴水紀念館才開放不久~

    回覆刪除
  2. 剛剛去老叟那裡
    他也報導一滴水紀念館
    那日式建築我超喜歡的
    找一天一定要去淡水晃晃

    版主回覆:(08/15/2011 07:08:17 AM)


    不約而同唷~
    我時間太匆忙了,
    看的不夠仔細~

    回覆刪除
  3. 真巧 妳也到了淡水喔
    原來青蛙是水上勉先生童話的主角喔 終於解惑 哈哈

    我沒有看見小圓形門牌 錯過了真的可惜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8/15/2011 08:44:51 AM)


    呵....
    我去都沒聽到解說~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匆忙的半日遊耶
    這些景點我也曾同一天玩過
    原來一滴水在砲台那,這樣我知道位置了~
    通常到淡水中午我們都會去阿給耶
    有時候會到市場裡面吃肉圓~

    版主回覆:(08/16/2011 03:48:28 AM)


    呵...
    對呀!玩一天才夠~
    可以這樣安排,先到滬尾砲台和一滴水紀念館,然後再去紅毛城,真理大學,淡江中學,小白宮(吃阿給),淡水老街~

    回覆刪除
  5. 這些都是漂亮的熱門景點耶

    淡水真是個好地方
    風景美.又有很多美食啊^^

    版主回覆:(08/17/2011 07:57:24 AM)


    嗯~
    從以前的淡水暮色至今的新景點,
    淡水一直是許多人的最愛~

    回覆刪除
  6. 哈!還以為那枚紀念牌是銅板呢
    淡水景點太夯了
    夜色更是迷人
    只是有太多回憶不知如何踏入
    親愛的莎賓娜
    近來好嗎?瘦身計畫可繼續發展?

    周末愉快^^

    版主回覆:(08/19/2011 01:27:51 AM)


    呵...
    不說明的話真還不知那是什麼東東?

    回憶這玩意兒是甜是苦個中滋味只有自然最清楚,
    甜苦也罷,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迷人的地方還是值得一遊的~

    三季說到我的痛處了,
    話說去年減重只維持二個多月,
    減了約8公斤,現在胖回約4公斤,
    等暑假過後要再減一次~

    回覆刪除
  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2011年8月19日 下午4:48

    真巧耶
    前天才在老叟的格子看到有關一滴水紀念館的介紹
    今天又在莎賓娜這裡看了一次
    讓我也好想去實地看看呢

    版主回覆:(08/21/2011 03:55:20 PM)


    嗯~
    天氣不要太熱的話那裡還真不錯,
    可以安排個一日遊~

    回覆刪除
  8. 淡水這些景點都沒去過,我也覺得去淡水坐機車比較方便不用為停車找不到車位。

    版主回覆:(08/21/2011 03:56:49 PM)


    是呀~
    淡水街道很窄容易塞車,
    騎機車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