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關西樂桃陶-京阪神節儉之旅Day4

2013/04/14()
今天的程是要往神戶。
7:30姊妹們到我房間一起晨興(早上讀屬靈書報),之後簡單的吃了昨晚在附近便利商店買的早餐


8:35出門到梅田搭阪急電車到到岡本
在台北時瑞就聯絡上神戶召會的姊妹,今天是主日,我們要一起聚會,而這個會所在岡本。約好大約9:40姊妹來接我們。


岡本車站旁剛好有一家超市,等待的時間正好可以讓我們去選購一些中午愛筵的水果。看好了新鮮可口的草莓,在熟食區發現看起來香酥可口的雞翅雞腿;最後買了三十個雞翅雞腿。

己過了約定時間卻沒見到接我們的姊妹,瑞再次確認才知姊妹臨時有事找另一位弟兄來接我們,但他沒看到我們,車站那又不能停車所以又回去了,姊妹再開車過來接。這姊妹是從台北嫁過來的。


主日的聚會日文和中文詩歌輪流唱,在岡本的的弟兄姊妹約30幾人,其中包括大陸來的弟兄姊妹們。
聚會完在吃飯時弟兄們問我們下午有什麼安排,同時又告訴我們晚上在六甲有青年的聚會
這麼一提我倒很想參加晚上的聚會,因為和我家Esther大學時住姊妹之家的蓉也在神戶,她應該是住在六甲的姊妹之家,很想見到她


下午我們預定的行程是到有馬溫泉,晚上要欣賞夜景。對於有馬溫泉四人都沒有意見,但看夜景另一姊妹就有微詞。(其實我己經要快瘋了,瑞和我都心力交瘁。說沒有意見的人,反而是什麼都有意見。)
在討論當中神戶的一位姊妹要陪我們去有馬溫泉,晚上我們一起參加青年聚會
感謝主!知道我們的需要,在出發前我門一起禱告,姊妹們一個一個加進來一起,儘管日文我也聽不懂,但靈裡是相通的,一句句“阿們”就把我們連在一起,除去我們不一樣的語言和文化,也把我們帶到彼此的和諧裡。


我們從岡本搭往新開地的車,在有馬口換車到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和下呂温泉、草津温泉是日本三大名湯,有馬溫泉中含有約為海水2倍濃度的鐵鹽,泉色似鐵秀紅的“金湯”和無色透明炭酸泉“銀湯”。







在有馬我們邊走邊聊,沿路的風景也沒在欣賞,逛過一圈後我們選擇到“金湯”泡湯。
金湯聞名,也可能碰到假日,竟然要排隊;因櫃台上的置物櫃鑰匙盒裡空空如也。也就是說沒有置物櫃可供使用,要等客人出來才有空櫃子,所幸沒等太久就輪到我們了。
進了溫泉池有點失望,不是溫泉或設備的問題,是真的太多人了,簡真是在下餃子,慕名來泡金湯,沒有想像中好。
    (空空的置物櫃鑰匙盒)
池邊看到一幅讓我感動的畫面。池邊有一位身體年邁的媽媽和她的女兒(應該是) 。從她們的談話可以聽出是台灣人,女兒在池邊不斷的換毛巾幫媽媽敷背,敷肩膀脖子,動作溫柔體貼。看得出那位媽媽身體虛弱,女兒一片孝心帶媽媽來泡這具療效的金湯,或許多少可減輕母親身體的不適吧!



泡湯人多加上晚上還有聚會沒有多停留,從有馬搭5:24分的車到六甲。從車站到召會有一小段路,一位弟兄來接我們。路上找了超市買了草莓加入今晚豐富的愛筵中,同時也見到了蓉
晚餐後聚會開始,青年弟兄姊妹們分享在神戶召會生活情形,有台灣的和大陸來的,日本的青年人快速增加中

蓉現住在會所的樓上,目前在讀研究所,她熱情的帶我們參加,也送我們到三宮的飯店。

心情三溫暖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