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關西樂桃陶-京阪神節儉之旅Day5

2013/4/15()

昨晚住宿的是在東京和大阪都曾住過的Hotel Villa Fontaine,熟悉的住宿環境和美味的早餐,真想多住一晚。chank out後從三宮車站到舞子公園。


唉!從出發就重演這兩天的戲碼,另一姊妹就是不顧我們的安排,因為她遠視所以看路比我們清楚,但不表示她知道要去的地方和坐什麼車。整個行程都是我和瑞在安排行前做不少的功課,但從開始她就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們也儘量順著她。
瑞非常有耐性,但我己經不想講任何話了,一來怕破壞彼此的和諧,二來我實在跟她不熟,姊妹們在一起若吵架是很沒見證的,所以我選擇不說話。在阪急阪神分不清之下她總算願意跟著走。
明石海峽大橋,是一條連接神戶和淡路島之間的跨海公路大橋。上回和Tim直奔姬路城只在車上驚鴻一瞥,沒能一覽明石大橋,今能一遊真是興奮。


參觀明石大橋有二種行程可選擇,一種是“舞子海上散步道”(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另一方式則是需預約參觀的“維修步道空中散步”,費用是3000幣,可以走到塔柱的頂端這太刺激了,我們在舞子海上散步道就可以了


到舞子海上散步道要先坐電梯至8樓,首先到的是展望大廳從展望大廳不但可以看見橋桁複雜的結構建築,更可俯瞰橋的科學館、孫文紀念館移情閣、舞子公園、以及前二天地震的淡路島

從展望大廳再往前走,就是離海面 47 公尺“舞子海上散步道”。這由明石海峽大橋舞子這一端,沿著橋桁向海上延伸 150 公尺的迴遊式展望台,全長 317 公尺
散步道有隔著玻璃罩,但走起來還是有點恐怖。但精采的還在後頭,步道上有個海上47m的丸木橋,和幾個透明玻璃地板。


雙腳踩在玻璃地板上,明明知道有玻璃擋著,也不會掉下去,但看著下面波濤洶湧的海面,還是感覺很恐怖,有一種會踩破玻璃掉到海裡的感覺超刺激的。


我們一面害怕尖叫一面玩這玻璃地板和丸木橋我幾乎是一隻一隻腳踩上去,或著先用腳尖試試才上去的,瑞也很害怕,是我們膽小嗎?說真的,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後來遇到其他的遊客跟我們一樣害怕的還不少咧

海上散步道太久了,準備在下面拍拍照就到京都去,本來想參觀孫文紀念館移情閣看看國父來這兒做啥也就作罷。

很奇妙的是,我們剛到時在拍照的時候,有位先生主動要為我們拍合照,現在又碰到他,簡直是我們今天的攝影師。

今天我們是用KANSAI THRU PASS關西周遊券,所以到京都Check in後要直接到嵐山

沒想到Check in後發現我們房間二間大小不同,我們去要求換房間,因和我們訂的不同,況且要住兩晚。溝通了老半天那位唯一會英語的服務人員,還是經理,竟以我們坐過床上,沒有人可以幫忙換床單為由不給換。那坐過的地方不過是床邊的一小角,大約一個手掌大的痕跡。沒碰過日本人的服務那麼差,在溝通無效後,已讓我們沒心情到嵐山去了,儘管他答應隔天為我們換房間,但我們已經生氣了,沒心情玩時間也晚了。
吃過晚餐後我們想帶另一姊妹到祗園、花見小路,瑞和我都去過了。從鴨川順著走,沒有櫻花也是挺漂亮的。走著走著這姊妹硬要往相反的方向走,讓我們三人好為難,但此時我也不想妥協,她一再辜負我們的好意,最後我們讓她一人走。







旅途中碰到這種事實在很討厭,但我也不想再受影響,瑞提議到京都車站看京都塔的夜景
京都搭夜景並不特別,但旁邊搭配著水舞和美妙的音樂,歐美的遊客翩翩起舞,讓夜景增添幾許浪漫

接著我們到車站內,隨手扶梯緩緩上升,迎接遊客的是另一份夜的浪漫。LED燈在階梯下方佈成一幅畫,隨燈光變化櫻花雨飄落下來,隨之又變化成栩栩如生的藝伎圖,遊客們無不驚嘆!好美呀!

不可含怒到日落。姊妹也知道自己的作法不當,回去後她也做了許多動作來解釋自己的行為。
當然我們要在愛裡包容,但明天的程可不要再耍脾氣也不要遲到才行。

接近就寢時瑞來電告訴我,她拿著網路預約資料再度到櫃台反應我們的房間問題,這次的服務人員態度不一樣,同樣是明天換房間但他以今天客滿為由向我們說抱歉
好吧!明天就換到大房間了,心情三溫暖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