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關西樂桃陶-京阪神節儉之旅Day6-1

2013/4/16()

這次的行程想去一點不一樣的地方,記得在日本“來去鄉下住一晚”

的電視節目裡看過介紹京都的郊外,當時心裡想那天能去走走該多好,就憑一點模糊的記憶搜尋相關資料,沒想到資料還滿多的,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去探訪的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北村 (美山かやぶきの里北村)

到美山町要轉車的關係,而轉車的班次並不密集所以不容我們遲到。我們要在京都車站搭7:09JR山陰線到園部,從園部轉8:55的巴士到宮脇,再轉9:15南丹市的巴士到北村。

匆忙的在車站買了早餐,結果我買了一盒包裝漂亮的櫻花季節限定飯盒。這段車程將近二小時,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沿途的風光。
到了園部巴士已在那兒,大部份的乘客己上車,姊妹們還在洗手間,真擔心會搭不上,氣喘吁吁的先跑到車前。還好,司機正在跟乘客講車資的事,車上也有從台灣去的其他乘客,語言不同解釋比較費時,我們也就趕上車了。園部到宮脇的車資是700日幣,司機會給一張100元的割引券(折價券),在轉下班巴士時使用。

看起有點複雜的交通其實沒想像中難,每段的轉乘車都會等著,這輛車換到另一部車而已,很方便的。
既是自己想來的地方,很怕像昨天的情況,在車上就跟瑞說好,若大家的步調不一時,我想一個人慢慢的看就容我一人走。她很了解我的個性,知道怎樣對彼此最好,就說好。

千辛萬苦的來到了美山町北村,其實也沒有多辛苦,早起倒是真的。


美麗的美山町北村約有50戶的農家聚落,茅屋共有38棟,在1993年,美山町北村被國家指定為「重要傳統聚落保存地區」,同時北村和岐阜縣白川鄉的合掌村以及福島縣下鄉町大內宿,為日本三大傳統建築茅草屋(かやぶき裡)。但美山町沒有合掌村的名氣大,是個小而美的地方。
下了車發現對面有遊客要回去了,彼此發現是台灣來的,就在小小的馬路上隔空交談。原來她們來住一晚,今早離開。真羨慕呀!

紅色的郵筒在村落路口前站立著,好似熱情的迎接來訪的遊客。寧靜的村落只見少數的遊客不見村民。

在拍過幾張照片後,又是漫長的等待,等待照片拍的好不好,等待下一姿勢,等待重拍。在同一個景點15分鐘過去了,默默的自己往前移動,自行探訪北村。

遠看對面道路旁一排開的燦爛的櫻花,放慢腳步等待瑞她們一起去欣賞。終於看到她們了,將這提議告訴她們,等了幾分鐘,瑞說還是我先去好了。用輕快的腳步往櫻花道走去。



這一路上滿是櫻花,希望姊妹們快點過來看這美景。左等右等還是不見踪影,自徑的再往前走。一陣風吹過來,哇!櫻花雨,好奢侈呀!獨自享受花吹雪


(自然保護區)






     (知見村)
前面的景緻不斷的吸引我往前,不自禁的走到了“自然保護區” 同樣的是整片的櫻花林。看看手上的錶,再算走回去的時間應可以再往前走一小段,於是就再繼續探訪這自然美景,不知不覺的走到“知見”這地方。


11:40回到北村和瑞她們會和,我們是要搭 12:19的車回去,還有些時間就再閒晃一下

在車上又和同車來的乘客搭同班車,她們看我到自然保護區的照片羨慕不已
美山町北村雖很小但如果可以應多停留些,譬如那裡好吃的蕎麥麵牛奶和冰淇淋等,都還來不及吃就離開在可惜。

不捨的揮別北村,接著往去嵐山一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