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關西樂桃陶-京阪神節儉之旅Day7&8

4/17()
最後一天了,今晚就直接到機場了
Check out後把行李寄放在飯店,8:30出發先到錦市場

出門的早,雖說走了一大段路,但到錦市場仍太早了,有大半的商家都還沒開店




各自買了東西當早餐,我和瑞還買了薑糖,是一片片薑片上面有糖的那種,吃起來還不錯。另外我還買了一小瓶的酒要送給Tim,因為瓶子很漂亮而買的。

沒有在錦市場停留太久就往清水寺
          (薑糖)
    (樂天銷售第一名的包子)


            (有趣的畫像)

(包的很漂亮,打開只有一小口,忘了叫什麼了) 
(日本人和國外遊客都很多)
清水寺只能人山人海來形容,太可怕了,我們任意的逛逛。瑞她們三人要參觀清水寺,我已經感覺累了不想進去約定時間地點我們分別參觀

清水寺週圍尚有些盛開的櫻花,閒逛後拍了幾張照後就直接到約定地點等她們。

(販賣機上誇張的香煙廣告)
離開清水寺坐往銀閣寺的公車到哲學之道。沒有繽紛櫻花的哲學之道也挺美的,只是我的身體不舒服的感覺越來越明顯,於是跟瑞說我在原地等她們

這幾天實在太累了,身體和心理都很累,休息後精神好多了。
(可愛的日本小朋友)
(哲學之道上的櫻花)


每每都看到好友們拍伏見稻禾大社的千本鳥居好美,所以我也想去看看。貪心的我們還想可不可以再趕一個行程,但我覺得時間差不多了。
到了伏見稻禾大社,前面有個買鯛魚燒的,我和瑞倆個各買了一隻,平時我很喜歡吃鯛魚燒的,但今天我吃不完把它扔掉,殊不知其實身體己經在反抗了





回程的車上May姊妹和我坐一起,我給她看我平板上這次行程的資料。她訝異
的看著我問:這都是妳做的?我說是,因沒太多時間,很多資料沒弄好只有我自己看得懂May姊妹一直跟我說辛苦了
現在她總算知道我們這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行程,我也是費了許多心思安排的
回到飯店拿了行李,往京都車站搭到關空,我一人落在後面,瑞她們都上了車,站上的服務人員老遠的問我是否搭這班車,我點頭示意,氣喘噓噓的坐上車
 匆匆的上車沒留意坐位問題,直到來驗票才想到,我們的票只能坐自由席,坐上車直誇座位舒適是為那樁,唉!換車廂吧!
 到了關空,商店都要打痒了,我們找了一家麵店吃晚餐麵上來後只吃了二口,我就吃不下了。不是肚子不餓,是一直要反胃。
我們找到了不錯休息的地方,這次學年輕人睡機場,雖然發展不了航站情緣但挺好玩的。瑞和我在同一個大沙發(且稱之),旁邊位置一位馬來西亞的可愛僑生,她的另一邊是年輕男老外。閒聊中知道她是在台北讀書,一個人到日本玩,來的時候她也睡機場。
在和可愛僑生聊天時來了一個女生(後來知道是香港來的),這女生用流利的英文跟那老外說可不可以跟他一起用大沙發,那老外說不。心裡覺得納悶,為什麼不問女生呢?
可愛僑生主動邀那女生和她一起,於是三人開始聊起來,沒多久義大利人旁邊的那人走了,那女生就搬過去。
年輕老外是義大利人,喜歡“漢字”所以要來台灣玩。那女生一直用很誇張的方式批評日本人的英語,連英文能其差的我都聽得懂,義大利男倒是很客氣,沒說什麼。義大利男不止喜歡漢字,也會日文,那女生就要義大利男教她日文。

身體一直覺得不適,怕影響到瑞的休息不敢跟她說。從十一點多不斷的來回到殘障廁所當拉拉熊和米飛兔,直到二點多才好些。

三人的聊天似乎也沒停過,其他的人也被他們聲音的影響未能入睡,最後只聽見可愛僑生和義大利男微弱的聲音,航站情緣似乎已萌芽。
早班機,五點半就要Check in了,雖沒睡但身體清空感覺好多了

4/18()
清晨的空氣涼涼的,但頭腦卻昏沈沈的
Check in很順利,但要過海關時忘了行李不是拖運,千辛萬苦帶的酒無法入關。may姊妹一直提醒我會不能帶,但我以前都是這樣帶的,忘了這次我們沒買拖運行李,各自帶個登機行李而已。最後只好請海關把酒倒掉帶回空酒瓶。若不是身體不適我一定當場喝掉它,180cc一口就可以喝掉,坐飛機又不用酒測,醉了就睡覺。

六天的行程當中都沒買到什麼東西,在小小的免稅店採買補足這次的購物幫家人帶些東西ay姊妹也體貼的在免稅店買送酒送我,讓我帶回去送給Tim

登機後不久,空姐在幫我後面的人找位置,他們坐錯座位了空姐也跟我核對,咦!我也坐錯位置了,好糗哦!我的座位是2D,從沒坐過那麼前面的座位,坐到20D位置了,瑞她們坐的更後面。大費周章搬下行李往前移,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等待起飛的時間,工程維修人員在機上穿梭,好嚇人!隨後說OK下機,這是臨行検查嗎?以前都沒這經驗,這次樂桃來回都這樣。

飛機即將起飛,桃姐拿著小筆記廣播,這是坐前面才能看到的有趣畫面。
順利的抵達桃園機場,和瑞她們說好我自己坐車回家,所以就先走。
在出海關後時發現可愛僑生和義大利男兩人在一起了,他們走在我前面,搭車時也坐同班車,不好意思去打擾,希望這段航站情緣開花結果
回到家後倒頭就睡,直到晚上才起來。
這趟旅行真累人呀!

後續篇
回來的三四天左右,瑞己經把在黑門市場買的浴衣改成包包送來給我了,動作之快讓我佩服,她好像裝金頂電池都不累。
再隔週的週六,另一姊妹請我們喝下午茶,四人又碰面,瑞又拿了三個零錢包送我們,另二位姊妹己經背了瑞做的包包出來,加上零錢包配成套,太厲害了,一件合台幣約500元的浴衣,變成二個斜背包,一個手提包加上三個零錢包。
儘管在旅遊過程當中有些不愉快的事,藉這次的下午茶把我們的情感又恢復了,感謝主!我們都在變化當中,叫我們在愛裡彼此包容,互相學習,讓我們生命更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